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城建公司银川项目分公司举办首届工程算量技能竞赛

2015-01-21 23: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向南

1月9日,中铁一局城建公司银川项目分公司在银川海珀兰轩项目会议室举办了以“工程算量是我的基本技能”为主题的工程算量技能竞赛。银川绿地香树花城项目、银川海珀兰轩项目共20名员工参加了竞赛。

比赛由项目部设计图纸,要求每位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采用手工计算与广联达计算两种方式完成图纸工程量的计算,其中手工计算时间为3.5小时,广联达计算时间为1小时。比赛中不仅要保证速度,更要保证准确性。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整个赛场气氛紧张。经过长达六个小时的激烈比赛,香树花城项目技术员陈宗禄获得一等奖,海珀兰轩项目技术员赵旭、香树花城项目预算员杨春艳获得二等奖,海珀兰轩项目技术员罗周斌、预算员孙光燕、香树花城项目技术员宇欢平获得三等奖。项目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工程量计算是技术员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尤其是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以来,对技术人员的工程量计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川项目分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为25岁,为使项目部员工能够独立正确计算工程量,项目部每名技术员购买了广联达软件进行自学,项目部利用周一周四对技术员进行培训。此次竞赛是对于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更加激发了项目部员工学技能的热情,为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推行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花向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