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引导旅客找得着“北”

2015-01-15 10: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通讯员夏永静 吴正琪 刘真珍)重庆站下辖的重庆北站北站房于今年元旦正式启用,由重庆开往各地的动车组、直达旅客列车均从南站房转至北站房始发、终到。由于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尚未完全竣工,南、北站房暂不互通,这给在南、北站房间中转换乘的旅客带来了绕行的麻烦。

为引导旅客找得到 “北”,重庆站利用当地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资源,加强新站房客运业务、服务功能的对外宣传,向社会公布新站房列车始发、终到情况,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滚动发布公交、轻轨、自驾车的接送站出行提示。同时,重庆站在车票显著位置打印乘车站提示,还在人工售票环节通过加盖提示印章、口头提示和志愿者发放传单、站前广场广播等方式引导旅客到票面指定的站房候车。

为方便旅客出行,重庆站与重庆市交通管理部门对接联系,尽量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据悉,重庆站正在进一步优化进站程序,开辟应急通道,安排专人引导进站上车,及时为漏乘的旅客改签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