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推进会

2015-01-13 10: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1月9日,路局召开“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推进会,进一步贯彻全局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前一阶段局属单位开展“大家谈”活动的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11月21日路局召开“大家谈”活动第一次推进会后,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按照整体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在强化正面引导、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带头作用、聚焦问题导向、推动整体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谈”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搞好总结收尾,扎实深入推进第三阶段工作。一是要抓牢重点部位,找准根子源头,重点针对近期安全问题和铁路总公司安监局发现并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二是要强化问题解决,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管理各项制度措施。三是要发挥合力作用,明确责任,发挥好路局、站段两级职能部门的专业管理优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四是要常态开展谈心,将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五是要着眼春运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做到“三个促进”:促进干部职工安全工作理念提升,促进春运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解决,促进安全风险管理水平提升。同时,要做好风险排查、问题整改、春运宣传准备等具体工作。

会上,贵阳站、成都机务段、西昌工务段、重庆电务段、局新闻宣传中心等单位分别从夯实高铁安全、突出谈心交流、发挥典型引路、创新载体形式、落实领导带头、加强活动宣传六个方面,围绕深化“大家谈”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会议传达并学习了2014年12月29日全路“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推进会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