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望闻问切”摸准脉搏除隐患

2015-01-13 10: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曹黎波 胡马婷)在 “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中,襄阳北站悉心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创新安全风险管理方法,在全站推行了以望、闻、问、切为主要内容的 “四诊”工作法。

勤于观察找隐患。该站实行安全包保制度,每名车间干部包保一个班组,并对干部履职履责工作进行明确规定,促使管理干部变被动 “坐诊”为主动 “出诊”。

洗耳恭听知民意。该站在办公网上开通了 《信息直通车》栏目,建立飞信群等平台,让职工畅所欲言。对于职工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迅速查找答案,并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矛盾。

刨根问底知民情。该站主动出击,成立了以站长、书记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调研组,深入一线车间进行调研,征求职工对当安全管理等问题的意见建议。

摸准脉搏建机制。他们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和分析。对于影响安全的“急性病”,他们强化保障措施,完善制度规章,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