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隧道衬砌背后注浆新工艺取得突破

2015-01-03 22: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学伟)近日,承担第8标段施工的中铁十六局成贵铁路项目部开展了二衬背后注浆新工艺试验,取得了很大进展。

隧道衬砌注浆的传统工艺是在隧道施工完毕,经工程验收检测确定为质量缺陷后采取的补救措施。此举易造成施工现场资源的浪费,并对隧道衬砌质量形成二次破损。项目部开展的二衬背后注浆新工艺是在二衬施工过程中,同步对脱空问题采取了预检、预控、预防的技术措施。

10月31日,第三方检测检测单位对注浆新工艺试验点检测后认为,衬砌背后脱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项目部随即总结注浆工艺并结合实际操作和试验数据进行了方案优化。成贵铁路公司副总经理、乐山指挥部指挥长王树强带队现场考察后对新工艺试验取得成效表示满意,并对今后的工艺改进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项目部将继续对这项工艺进行改进,使之日趋成熟,为成贵铁路建设有序推进产生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