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宁局南宁工务段党委举办反腐倡廉教育课堂

2015-01-01 15: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福

12月30日,为促进党风廉政内控机制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南宁铁路局南宁工务段党委举办了反腐倡廉教育课堂,营造浓厚廉洁氛围。

该段邀请路局运输检察院分局贺检察长、局纪委执法办公室兰主任现场授课。贺检察长立足形势,着眼防范,通过自己多年在检查系统办案经验,围绕职务犯罪的原因、预防对策等进行分析和讲解,结合鲜活的现实案例和具体数据与职工交流,如工程领域、物资采购领域、维修改造领域等是违法犯罪多发领域,受贿罪占近三年宁铁检查机关职务犯罪查处中70%以上等,给参加的段领导、“六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针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他提出加强教育的建议。一方面是单位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另一方面职工个人要加强学习和自我教育,加强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分析身边的案例,思考犯罪对本人及家庭带来的危害。警醒职工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触碰法律红线,不要轻易相信行贿者的任何承诺。

兰主任通过讲形势,讲铁路系统、铁路局、职工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职工犯罪案例分析,如复轨器窝案,给职工敲响了警钟,为职工牢固了思想道德防线。他对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提高境界,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守住纪律、底线。三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管好下属,管好分管部门,加强廉政教育。四是在春节到来之际,希望党委、纪委加强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教育。

  此次课堂内容生动,寓意深刻、针对性强,深入人心。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引起触动,该段充分利用南宁工务段的官方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发布反腐倡廉的警醒资料及案例让更多职工学习,从而达到自我教育、严于律己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