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做好机车“体检”

2014-12-28 15: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王伟 罗文丹

“今天是冬至,这一连几日的最低气温都达到了零下,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大家更要全力以赴……”12月22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设备车间工长魏兵在班前会上为职工们打气时说道。

针对日益降低的气温对机车运行的影响,该段紧紧抓住冬季机车整治契机,以围歼小而广活件为重点,为全段400余台机车进行“体检”,大打机车质量攻坚战,全力为冬运提供安全、充足的运力。

该段技术、运用、验收、检修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了整修专项小组,对全段所有配属的电力、内燃机车进行了一台不漏地详细普查,并建立了相应的问题库。与此同时,该段还对机车惯性故障、质量关键点、机车季节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重点加强了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高压设备、电气线路等重点处所的整治。

同时,该段还实行了记名检查、记名整修、记名验收,保证整修一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上线一台。他们还实行了整修工作日交班制度,每天将整修机车的台数、质量情况、活件分析情况纳入交班内容,对整修中各项信息实行追踪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组织技术、验收人员通过机车故障假设、“零公里”对规检查、关键工艺写实等手段,加强对机车中、小辅修作业的卡控,把住机车质量关,以此全力确保冬运期间段配属所有机车的运行质量、行车安全。(李强 王伟 罗文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