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机务段大力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活动

2014-12-25 23: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晶娟

包头西机务段从确定宣讲内容、加大宣讲覆盖面、延长宣讲时效三个方面出发,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活动,计划集中宣讲2场,分车间宣讲6场,500余人次参加,达到讲清形势、讲明任务、讲透政策的目的。

结合实际,确定宣讲内容。该段成立形势任务宣讲活动小组,结合段内实际,确立了宣讲方向和内容。除综合类内容外,主要集中在职工们日常关心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技能鉴定、公积金、劳动保护等实际内容。

加大宣讲覆盖面。该段针对点多线长,机车乘务工作时间、人员不固定等因素,除在包西段内和五个外点车间开展宣讲外,还根据各车间工作特点,在运用车间选择早学习会乘务员相对集中的时间开展宣讲,在检修、整备、设备车间选择下午生产任务相对较松时间段开展宣讲,尽可能地让每名职工都能参加到活动中来。

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延长宣讲时效。该段利用段内局域网,专门开辟“职工互动交流平台”栏目,将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包括“五险一金”、技能鉴定、职称评定、住房分配、财务报销、票证办理、工伤鉴定等),分门别类将内容挂到网上。同时,通过局手机报平台,定期发布相关内容,使干部职工尤其是机车乘务员随时掌握相关政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