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长宋修德在大交班会上强调 卡控作业安全 抓好新图实施

2014-12-09 08: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周奇

本报讯 (记者 唐洁 周奇)12月8日,路局召开大交班会。局长宋修德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其他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宋修德传达了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运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他强调,要吸取教训,切实落实“三化”要求,坚决遏制安全下滑态势。一是转变干部作风。要组织力量对重点单位进行剖析帮促,全方位查找问题,并从责任体系、干部履职、检查考核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人事、监察部门要加大干部问责力度。二是加强职工培训。要合理安排培训时间,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岗位培训;要把主要的实作教具放在生产现场,并通过修旧利废建立培训设施用于实作培训。三是强化专业管理。各系统、各单位要针对自身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落实“三化”要求,加快修订管理职责、标准、流程和作业指导书,做到应急作业常态化,同时要把对涉及正线安全的各作业工种的检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强化施工作业控制,做好施工前期调查,方案中要安排好收工前路料回收和线路外观检查时间;要抓好现场卡控,落实“红线”规定,加强施工路料管理。

宋修德要求,要持续提升设备质量,全面卡控作业安全。各专业系统要加强设备日常整治,以“工务防断轨、供电防断网、机辆防脱落、电务防雾闪”为冬季设备整治重点,同时抓好作业安全管理。工务系统要加强探伤管理,合理确定探伤周期,严格重伤设备追踪,提升线路质量,强化维修作业安全,抓好重点地段巡守检查;机辆系统要加强走行部、制动系统设备质量卡控,加强运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加强设备防火和用电安全,抓好机务作业卡控;电务系统要抓好绝缘整治和工电结合部道岔、信号故障等问题整治,建立报警分析激励考核机制;供电系统要加强冬季冰雪凝冻、大雾等天气下接触网线岔等重点设备巡检,抓好集中修劳动安全;车务系统要加强列尾、平调设备管理,控制好调车安全,抓好中间站、专用线防溜工作。

宋修德指出,要强化铁路运营环境风险控制。一是抓好反恐防暴。要加强新增车站检查,对站区出租房进行整治,补强大客站防暴设施。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落实消防措施,抓好候车室、列车、货场、油库检查巡视。三是加强线路治安整治。公安、护路部门要加强联合巡线,强化路外工程施工监管,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段、重点站区管理。

宋修德强调,要加快推进铁路建设。要紧盯成绵乐客专、贵广铁路开通节点,做好运行试验和开通准备工作,完善制度办法,加快人员培训;要继续以安全质量为前提,保质保量完成会战任务。

宋修德要求,要抓好新图实施和新线开通准备。各部门要以新线开通、径路调整为重点做好准备,培训好机车乘务员、乘检员、列车员,满足持证上岗要求;要重点检查新图学习、线路基础数据核对、LKJ数据换装、干部包保盯控等关键,确保新图实施安全平稳。新图实施后,涉及新线开通的工程关键节点要尽快兑现。

宋修德要求,要有序推进经营工作。一是抓好春运准备。春运售票提前60天启动,要抓好新线新站投用,做好售票组织、客运产品宣传,提升效率效益。二是强化“白货”营销。要利用“白货”营销机制及“一口价新管内”、“一口价新直通”等新政策,强化营销工作,抓好装车上量。三是抓好卸车组织。要统筹安排,综合挖潜,确保实现日均卸车1.3万车的目标。

宋修德最后要求,要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做好非运输企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工作,抓好调图后送餐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