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货运中心经营项目不断拓展 经营效益不断提高

2014-12-08 22: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礼进

 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乌海货运中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集思广益想法子,群策群力拓展服务新项目,确保经营效益不断创下新佳绩。

设立了乌海货运客户服务中心

今年10月1日,在乌海货场外围临街的明显位置设立了呼和浩特铁路局乌海货运客户服务中心。该中心的职能包括货运业务集中敞开受理、客户维护、12306电商平台服务、95105522电话受理服务、客户跟踪回访及满意度调查、常发客户一对一服务、客户投诉受理、货运车间及物流服务部服务监督和吨转车等电商系统操作指导等。自客户服务中心运营以来已成功受理了185单货运业务、处理了2单客户投诉、召开了3次客户座谈会、进行了两轮客户满意度调查、监督纠正了46次货运车间和物流服务部吨转车错误,对深入推进中心货运组织改革,有效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建成了巴彦淖尔地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在做好大宗稳定货物市场营销和运输组织工作的基础上,中心时刻铭记铁路运输服务国家“三农”经济的责任。针对巴彦淖尔地区年产135万吨农副产品,而外运渠道单一、无规模以上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经营企业和商户小而散等实际情况。中心在临河站货场打造了地域涵盖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五原县和磴口县。业务辐射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和杭锦后旗。功能包括铁路运输、仓储集散、短驳配送、物流信息服务和交易平台为一体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利用现有临河、五原和巴彦高勒三个货场的基础设施,在临河货场内建设了服务大厅和配套设施,引进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和客户进驻,借助货物快运服务在运输时效性和运价灵活等方面的优势,有效延伸服务链条,提高铁路在运输市场的竞争力,吸引了巴彦淖尔地区农副产品回归铁路发运。

开设了呼局首个“无轨站”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农副产品企业和农户通过铁路发运农副产品,今年11月17日,在五原县政府的主持下,中心在巴彦淖尔市农副产品最集中的五原县城开设了呼和浩特铁路局五原站货运受理点(呼局首个无轨站)。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客户为发运货物,往返于五原县城和位于刘召乡的五原火车站之间30公里办理货运业务的困难,将货运受理业务延伸到巴彦淖尔地区最大的葵花籽集散地(鸿鼎市场),大大方便了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客户办理铁路货运业务。

渠多水活财也旺。截至11月30日,中心装车数累计完成351146车,较去年同期增加8478车,日均增加25.4车,同比上升2.47%;发送量累计完成2311.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74.3万吨,日均增加0.22万吨,同比上升3.32%。运输收入累计完成418589.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0699.87万元,同比增长13.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