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南车辆段为货物快运班列保驾护航

2014-11-18 23: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威

自今年9月15日起,南宁局以南宁为中心,开行东环、西环、南环、北环4对“八桂货物快运”列车,分别开往百色、桂林、湛江、茂名等地。随着散货市场的进一步开发和货运量的不断增加,货物快运列车对车辆的硬性要求也提升到一个档次,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提高后厂保障能力,南宁南车辆段多举并施,为货物快运列车保驾护航。

为确保货物快运列车运行安全,该段严格列检现场作业,加强对南宁、湛江、茂名等作业点到达、始发货物快运专列现场监督和远程监控;规定值班干部、当班工长必须亲临现场监督检查作业,对漏检漏修及试风检查不到位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成立以党员和技术骨干为主的作业小组,在车间、班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货物车辆配件可能出现的惯性故障,该段从源头抓起,加强对货物快运车辆的入库整备和检修工作,对车辆轴承、车钩、车辆底架悬挂件等关键部件进行更新处理,对车体、车门、内墙破损处进行焊接补装。据统计,10月份该段共完成P65型“八桂货物快运”专用车辆整备35辆。

此外,该段还建立快运车辆整备、检修信息库,制定“一车一卡”“整备车辆一车一档”“快运货物列车运用、整备”四种故障统计表,并做好数据分析工作,使车辆扣修、回送、整备工作环环相扣;同时,该段加强与柳州、南宁车辆段合作,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建立车辆整备数据共享平台,使得货物快运列车运行安全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