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导师微信齐上阵学规用标常态化

2014-11-01 09: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小勇

(通讯员万小勇 李各) “今天的安全早餐换口味了,增加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第1版 《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的内容。”“是啊!这为我们提了醒,以后要多学习 《技规》。”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班前会刚结束,职工们就议论纷纷。

该段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学好 《技规》,为职工带好头,并由各车间技术骨干成立 “导师团”,利用工休时间对职工进行指导教学;利用班前会、班中待检以及完工分析会等时机,以巡更系统、客列尾装置等为主要内容,组织职工开展学规用标大讨论,引导职工自觉纠正不良作业习惯。

该段组织技术人员对近期职工出现的 “两违”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找出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方面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并制订差异化培训方案,帮助职工找准岗位作业安全 “盲点”。

该段采取网络教学的形式,组织各车间干部和工班长到车间视频会议室进行学习;以 《技规》为主要内容,编写考试提纲和试题库;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网上课堂和在线答题,并以互问互答、模拟演练等形式,实时检查职工学习效果,促进职工学规用标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