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资兴高速公路标段工程首次接受广西交通厅质检站“体检”

2014-10-27 00: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桂林讯(铁路网通讯员张光林  )10月2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测站专家一行4人在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单位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首次来到承担资兴高速公路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二标段工地进行内业资料及现场施工质量的检查。

这个集团公司于今年初组建项目并进场开始施工后。就严格按照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中铁建安质[2014]15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公路建设市场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规则实施细则》(桂交基建发[2010]40号)的要求,一条一条进行对照进行布置安排,在施工生产中注重抓好落实,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开工半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等级事故,工程进度每月一个新台阶,几个重要工点的现场管理、文明施工规范合理,多次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好评,信用评价和综合考核排名也不断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测站是资兴高速公路开工半年多来的首次例行检查,在该集团公司承建的二标段,检查组分为内业和外业两个组。质监站外业组两名专家在中铁建桂林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杜东升(业主)、总监办总监周国强、EPC项目经理部总经理王申平、施工二标项目经理刘德等领导的陪同下,于22日下午16时到资兴高速公路二标重点工程大石山隧道进行检查指导,在隧道掌子面,质监站专家认真察看了隧道开挖、仰拱、二衬等重点部位施工的钢筋结构、模板的安装及底部清基、混凝土的浇筑、振捣、拆模后的墙体外观等生产过程情况,并详细做了检查记录。经过查、看、问,专家们对大石山隧道在开挖施工质量检查,混凝土生产、浇筑质量控制,浆砌石、填筑质量控制等实物工程、现场管理、施工日志和基础台帐以及检验与试验操作的规范化等具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不足的地方也当场指出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内业组专家在项目部总工程师闫国光的陪同下,详细检查了项目部工程总量施工组织计划安排,各项安全质量规章制度的制订和执行,项目第一责任资格证,施工队伍的选用,劳务队伍及人员管理,日常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监控和管理等涉及工程安全质量的基础工作、内业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和提问,要求在欠缺的地方尽快进行补充和完善。

在简短的检查情况反馈中,质监站专家对施工单位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施工计划进度的落实,确保施工任务目标如期实现;二是进一步加强各环节的现场管理,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施工,做好每一道工序,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安全质量零事故;三是完善内业资料,保证资料真实性、及时性,为施工生产提供第一手准确和完整的基础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