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磁卡刷出安全来

2014-10-22 00: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喆 恵兆坡

刷卡不再是上班族的专利。10月20日,洛阳生活段管内两所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磁卡,刷卡进校门也成了他们的一个乐趣。

每张磁卡除了储存有幼儿的姓名、照片、班级等信息外,还可以储存4个监护人的信息。每次刷卡,所有信息得到确认后,幼儿和家长才能进入校内。自这一规定实施以来,该段两所幼儿园基本解决了以前每到上下学时段,大门前嘶喊一片、混乱不堪的场面,有效防止了拥挤踩伤、冒领幼儿、幼儿走失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把一些动机不良、甚至恶意报复社会,伤害幼儿的不法分子拒之门外,大大强化了幼儿园的安保工作。

现在每天离园时间,幼儿园门口已经没有了以往的拥挤,家长们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序刷卡进入校园。大班贾静雯的爸爸说:“现在接孩子轻松多了,再也不会出现你拥我挤的场面,幼儿园的刷卡机真给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