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2014-10-21 22: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10月2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和使用,郑州供电段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管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供电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证。

该段针对管内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设置专业人员进行操作,专人负责检查监督。特别是对特种设备电气和制动等装置,通过清洁、紧固、润滑等措施对关键部位进行检查保养。对维护保养时发现的隐患或不安全因素,积极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进行销号处理,并定期进行复检,做好台账记录。确保特种设备在使用前状态良好.

同时, 该段要求设备管理人员对管内特种设备的操作程序、操作人员、台账记录等情况必须了如指掌,特别是对其操作人员的操作行为、安全培训教育、设备运行记录和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及时的检查和指导。

此外,该段还要求管内特种设备使用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特种设备的应急专项预案,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并做好相关记录,为特种设备正常使用提供有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