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伟大的治沙工

2014-10-20 20: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笔者从网上看到一则新闻称,初秋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袭击了乌兰布和沙漠。呼和浩特铁路局临策铁路基础设备管理部治沙车间360治沙点的队员连夜赶往沙害现场。漫天黄沙将天空染成了橙红色,浓重的土腥味让人呼吸困难。治沙队员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将道心的沙子顺着大风抛向路基两侧。由于风向不定,抛出去的沙子又被吹了回来,落在了他们的头上、身上。队长赵勇裹着头巾,跪在道心中间,在铁锹难以铲到的地方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外挖沙子。忙活了整整一天,天要黑时,治沙队员才回到他们坐落在沙窝里的6间活动板房。简单吃过晚餐后,治沙队员便着手准备第二天的工作。等待他们的也许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内蒙古西部的沙漠是风与沙称霸的世界,黄沙肆虐,不眠不休。在这里有一条贯穿而过的钢铁之躯——临策铁路。为了保证这条铁路的畅通无阻,铁路治沙职工在这荒滩上常年扎根,时刻待命,一旦出现了黄沙危险,他们就要立刻出动,顶沙作业。黄沙肆虐敲打的脸面生疼,与黄沙作战,要的不只是体力更是坚强的意志力。黄色侵袭无时无点,来去自如,铁路治沙职工却要时刻坚守,他们把青春和人生都奉献给了这片广袤的沙漠,用他们的执着和汗水保障这条铁路的安全运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铁路治沙职工是草原铁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会一直在这里为了铁路的安全而奉献,他们装点了这篇荒芜的沙漠,温暖了我们所有人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