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辗转腾挪显神功

2014-10-18 08: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兴宝

气化局集团针对大规模会战中四电设备材料采购供应困难、给后续施工带来压力的实际,精心安排工期,全面保证转线施工顺利进行。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在钢结构、屋面结构、幕墙施工中,优先组织安排转线地段上方的施工,为转线创造条件。沈阳工务机械段安排4组线路机捣车和3组道岔机捣车,分站场南北两个区域进行捣固作业,以确保转线线路一次性达到开通条件。

同时,涉及设备管理的沈阳供电段、沈阳高铁工务段、沈阳通信段、沈阳电务段、沈阳动车段、沈阳房产段、沈阳南站筹备组、沈阳铁路公安处等单位提前介入,派驻人员全过程跟踪建设,为转线及运营后设备运转正常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转线施工中,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九局集团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共投入人力3000多人、大型机械35台、小型机具215台。

施工分为工务工程和四电工程两部分展开。施工人员要分别完成线路拨移975米、线路拆除240米、道岔拨移就位3组、断轨12处、铝热焊接钢轨接头16处、胶结接头4处、捣固线路1500米、接触网同步调整、电务连锁试验等施工任务。

施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与职工的喊号声交织在一起。各施工队伍奋勇争先,在1小时内,便焊接钢轨接头16处、胶结接头8处,并一次性通过探伤检测;在2小时内,便将975米拨移线路的任务完成,并回填道砟超过1000立方米;在4个小时内,又完成了3组道岔的拨移,道岔精调误差达到高铁每小时250公里的运营标准。

10月15日16时09分,随着哈大高铁G364次列车从沈阳南站Ⅷ道通过,哈大高铁途经沈阳南站由过渡便线转回正线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为明年新沈阳南站的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