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最长重载铁路主线架通

2014-10-15 23: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子奇

日前,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贺龙沟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准确放落就位,宣告我国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主线全部架通,为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铁路起自山西吕梁市,终至山东日照港,横贯晋豫鲁三省,全长1260公里。中铁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承担624公里的单线铺架工程。(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10-10 )

据悉,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的建成通车,将成为一条年输送能力达两亿吨的晋、陕煤炭外运大通道,比绕道渤海湾缩短1500公里,从而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持。

 10月7日,随着中铁十二局集团三公司建设者在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贺龙沟特大桥,将最后一孔T梁准确放落就位,宣告我国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主线全部架通。

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横贯晋豫鲁三省,全长1260公里,是我国首条轴重30吨、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列为今年开通的重点项目。中铁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承担的山西境内一标至六标铺架任务。今年下半年,施工全面进入铺架冲刺阶段后,他们以每日单机架设8—12片梁的速度向前推进,两个月时间就架设886片梁,10月2日创造了同行业单台架桥机日架设27片T梁的新纪录,实现了左、右主线提前贯通。

重载铁路是一个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水平的标志,我国从20世纪 80 年代开始发展重载运输,目前已经跨入世界重载铁路的先进行列。重载列车是指在货运量到发集中的运输线路上采用大型专用货车编组,采用双机或多机牵引开行的一种超长、超重的货物列车。我国除了大同-秦皇岛、朔州-黄骅港等四条晋煤外运通道外,还有京广、京哈、京沪、沪昆和陇海铁路等多条重载铁路,实现了世界拥有亿吨以上年运量重载铁路的“条数之最”。以占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完成了世界铁路25%的工作量,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