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年辛苦不寻常

2014-10-09 08: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笑声,一阵接着一阵。

欢呼声,一遍一遍在深山里回响。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10年,但南平车务段邵武铁路工人俱乐部主任郭水生仍然清晰地记得,2004年的那场精彩演出点燃了职工的热情,他们把掌声、欢呼声毫不吝惜地献给文艺小分队。

鹰厦线北段及峰福线共有57个车站,其中49个地处偏僻山区,队伍稳定成了一道难题。俱乐部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等方面是否可以发挥一些作用?除了把职工 “请进来”开展活动外,是否可以 “走出去”进行慰问演出呢?郭水生思考了这些问题。

2004年,俱乐部受到街边流动卡拉OK的启发,买了音响、麦克风和点歌机,尝试到沿线站区慰问演出。在站区职工的热烈欢迎下,俱乐部不断发展壮大,演职人员越来越多。俱乐部坚持每年到沿线小站巡回演出一次,每次覆盖2到3个站区。

为了让沿线站区职工有更加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不分站区大小,不畏山高路远,只要有职工驻守的地方就去开展活动。

为了节约费用,演出基本是当天去当天回。有一次,演出返回途中,汽车远光灯发生故障,大家轮流用手电筒照明。原本2个小时的路程,他们走了4个多小时,回到邵武时,已经是次日2时多了。 张贵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