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二成都铁路局成蒲铁路第三项目部 爆破10万炮安全无事故

2014-10-02 08: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通讯员 郑建军)在成都蒲江县施工的中铁十二局成蒲铁路第三项目部,自去年投入施工以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今年1月开始进行爆破作业到现在,创下了安全爆破近10万炮安全无事故的好成绩。

中铁十二局第三项目部负责承建的成蒲铁路站前三标工程项目位于蒲江县境内,线路长度9.827公里。主要包括特大桥三座、大桥四座、中桥一座、车站两处、隧道一个、涵洞十三座和框架桥一座。由于蒲江属于丘陵山区地域,他们需要爆破作业的桥桩桩基和站场均处于散落的居民住宅附近,最近的只有100多米。

为保护当地的居民设施和人身安全,他们针对施工面窄、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铁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按照《爆破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从管理层到操作层,层层把关,分别签订爆破安全包保责任制,并且相互监督执行情况。不仅强调爆破员持证上岗,严格领取收发爆破材料,还在每次爆破前,提前制定爆破计划,严格控制装药量。特别强调,除专职安全员之外,每个爆破员也必须身兼安全员之职。同时,除做好各种台账、报表的登记、签字外,项目部领导和安全员在爆破前后,还主动前往附近居民家中,作好动员和解释工作,以消除附近居民的担心、恐惧心理,使爆破作业得以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