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州车务段不让“低头族”影响安全

2014-10-01 08: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日前,笔者在徐州车务段云台山站调车组发现,7台手机整齐地躺在存放盒中,盒子上 “在岗低头一秒,安全盯控零分”的红色警示语十分醒目。这是该段进一步规范行车、调车等关键岗位手机管理的有力举措。

针对职工中喜爱用手机上网的 “低头族”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的实际,该段重新修订完善了行车、调车岗位手机定点存放、使用管理制度。该段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和车站值班干部还加强视频监控与现场巡查,并把检查结果在月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简报中予以通报。

同时,该段还在职工中发起告别“低头族”、理性使用手机的倡议,组织党支部书记、班组长与爱玩手机的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讲清可能带来的危害,规劝这部分职工减少用手机上网时间,把精力放在工作和生活上。

“自倡议发出以来,职工中的‘低头族’少了,大家交流业务的时间多了。职工中打瞌睡的少了,自觉盯控安全的多了。”云台山站值班员刘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