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筑中国梦 共话民族情——白水北塬站驻站民警深入北塬清真寺与当地回族同胞共庆建寺一周年

2014-09-25 15: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亮

民警杨松关向阿訇王福田道贺

本报讯(通讯员:孟亮)2014年4月24日,西延铁路公安处洛川东车站派出所白水北塬站驻站民警杨松关深入北塬清真寺与当地回族同胞共庆建寺一周年。

民警杨松关登记北塬清真寺情况

民警杨松关与清真寺阿訇合影

包西铁路白水段北塬乡是一个汉回杂居的地方,自2010年包西铁路开通以来,当地铁路工作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支持,2014年4月24日是北塬乡清真寺建寺一周年的日子,在清真寺阿訇王福田的主持下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一大早西延铁路公安处洛川东车站派出所白水北塬站驻站民警杨松关就带领沿线铁路护路队员们向该乡光大回族同胞来道贺,阿訇王福田高兴的说,“欢迎杨警官,感谢你们铁路部门这些年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爱国爱教,支持党的宗教政策和民族政策。”。 杨松关笑着说,“祝贺你们,也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们铁路工作的支持。”原来,在2013年秋季的时候,北塬火车站通往北塬乡的一段山区公路被雨水冲刷不能通行,眼看着地里的玉米成熟却不能运回家,北塬乡马家河村的村民们非常着急,得知这件事后北塬火车站驻站民警杨松关立即联系在附近施工的中铁二十局北塬项目部的铲车用三个小时就把路面平整出来了,北塬乡的相亲们很感激他。2014年以来北塬乡黄韩侯铁路施工进度加快,外来务工人员骤增,闲杂人员翻越铁路防护网、穿越铁路的情况时有发生,民警杨松关一个人忙不过来,阿訇王福田就带领当地村民义务做起了包西铁路的护路员和宣传员,在广大回族同胞的支持下,北塬站的驻站民警们全力确保了辖区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