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货运中心党委新时期铁路精神融入点滴细节

2014-09-22 17: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集宁货运中心党委紧密围绕“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注重学习宣传、典型引领和实践养成的统一,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岗位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使新时期铁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融入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点滴中。

加大宣传多种平台齐上阵。该中心党委把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货手机报》分期对新时期铁路精神进行解读、释义,在机关办公楼、5个车间大楼外墙区域揭挂新时期铁路精神标语,并利用LED显示屏、官方微博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新时期铁路精神,大力营造“铁路精神与我同在、伴我同行”的浓厚氛围。在践行铁路精神活动中,该中心结合开展的季度《情暖集货》评选活动,积极选树爱岗敬业、不怕吃苦、乐于奉献、自主创新、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实干精神,形成人人争做“安全标兵、节能大王、技术能手、服务明星”的“学、比、赶、超”良好氛围,树立新时期铁路工人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中心党委还利用局域网、官方微博、QQ群等平台,努力做到铁路精神上网、上墙、上镜,有影、有形、有声,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新时期铁路精神和形势任务宣讲团,深入中心5个车间开展宣传教育,阐释新时期铁路精神内涵,回顾铁路光荣历史,与职工面对面讲发展、讲成果、讲愿景,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立足岗位践行铁路精神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同时,对学习宣传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确保铁路精神宣传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注重实践,突出有机结合。该中心各级党组织把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与落实安全、运输、经营、稳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新时期铁路精神融入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把新时期铁路精神内化为“一岗一标准、一事一流程”的标准,以确保安全、岗位创优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将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与管内“红旗”岗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在各车间醒目位置设置固定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挂图和表述标语,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内涵,以思想引领实践、以实践深化思想,紧盯“安全”、确保“优质”、理想“兴路”、壮志“强国”,充分激发干部职工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热情。举办“保安全、促生产”气排球比赛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领悟新时期铁路精神与改革创新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精神。

大力宣传典型亮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该中心党委还要求各车间党支部结合“走基层、看亮点,尽责任、聚合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一线职工,大力挖掘本部门在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并积极撰写宣传稿件认真做好宣传报道,使新时期铁路精神宣传工作更加贴近职工群众,更加深入人心。该中心党委要求各车间党支部把做好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环境宣传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并纳入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到人。该中心党委坚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日常检查和过程指导,重点从工作进度和宣传内容上进行把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目前为止,在暑运攻坚活动中,共有8名个人,2个集体被评为二季度《情暖集货》先进个人和集体,良好地展示了新时期铁路工人新形象,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