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把脉问诊”消除客车“亚健康”

2014-09-15 07: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近

(通讯员陈亚)近日,重庆车辆段以开展秋季大检查活动为契机,从严从细对管内客车设备设施进行整治,为客车 “强筋健骨”,消除客车 “亚健康”状态,为旅客铺就安全出行路。

该段严格按照整修标准,对车辆走行部、制动设备、电气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检修,采用 “专人专修、组长复验、工长复核、质检员确认、专职干部跟踪卡控”的检查方式,建立记名式整修记录和全列交验记录,将检修责任落实到人;对客车空调机组及轮对运用状况进行 “户籍式”管理,逐辆逐项开展整治。

该段开展转向架污垢冲洗、车体内外补漆、定检标识涂打等工作,强化车窗、车门的检修以及车内设备标识牌、装饰扣的改装工作,确保整修之后的车辆内实外美。

该段质检组改变以往的定检模式,实行不定时检查,对库 (所)内客车空调机组的蒸发器、冷凝器等设备使用状况进行 “把脉问诊”。此外,该段加强燃煤锅炉、电茶炉、给水系统等服务设施的综合检修,确保列车运行途中冷热水24小时不间断供应以及管阀等处无漏、堵、松等现象。

该段还派出专检人员,对所辖发电车柴油机组及其油水管路进行复检,彻底消除跑、冒、漏、滴现象;对发电车启动电池、防火和控制设备进行检查,排除电压高低不均等故障,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此外,该段成立以分管副段长为组长的综合验收小组,围绕制度落实、质量卡控、设备使用、问题整治4个方面,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客车整修质量优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