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宋修德在重庆地区检查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 持之以恒提升设备质量

2014-09-04 08: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伟

本报讯(记者 王正伟)9月1日至2日,局长宋修德在重庆地区检查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宋修德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持之以恒提升设备质量,以人为本锤炼职工队伍,确保实现路局改革发展大计。副局长夏恩鹏一同参加检查调研。

宋修德先后前往重庆北车务段、重庆车辆段、重庆工务段、重庆供电段等14个单位检查调研,进车间、下班组,认真听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检查一线生产情况,向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问好。

宋修德指出,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为全局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要牢牢把住以下安全重点:一是防洪安全。在各系统加强配合协作的基础上,工务系统要继续做好搜山扫石及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雨前雨中雨后巡守制度;车务系统要严把列车放行关,严格执行汛期行车组织办法;机务系统要加强瞭望,把好最后一道关口。二是施工安全。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坚持施工“天窗”作业制度,认真把关施工方案确保科学适用,强化过程卡控和现场作业联防联控,杜绝违章蛮干事件发生。三是反恐防暴。要结合自身特点,技防、物防、人防多管齐下,堵塞安全漏洞,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此外,要盯牢劳动安全、路外安全等其他安全关键。

宋修德要求,要持之以恒提升设备质量,为实现路局安全长治久安提供可靠保障。要梳理总结历年出现过的问题,加强客车、机车等设备运用安全卡控,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防部件脱落、裂损措施,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做好日常巡视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全力提升设备质量。要加强加快对新设备状态属性、设备操作使用等方面的学习,实现各工种间的熟练配合。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设备故障多发现象完善优化预案,切实降低设备故障率。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要不断探索科学适用的修程修制。

宋修德强调,要以人为本锤炼职工队伍,为深入推进路局科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搞好班子团结,提升自身素质,引领带好队伍。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不断改进培训学习方式,加强培训工作分类管理。要发挥党政工团合力,进一步抓好“三线”建设,关心关爱职工,下大力气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职工安心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同时,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创造和谐氛围,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宋修德还添乘机车检查了重庆枢纽、渝怀线重庆北至涪陵间线路设备质量和防洪情况。

上图为宋修德在重庆车辆段检查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