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体检 打赢电梯安全保卫战

2014-09-03 23: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秀安 王雨 金惠丽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改善,电梯成为大家工作生活中上上下下的常用工具,然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扶梯设备故障伤人的事故,又为电梯安全敲响了警钟。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出通知,自8月16日起,全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梯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接到通知,郑州铁路局郑州集团公司便迅速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检查组,结合集团实际,对此次电梯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该集团采取自查、协查、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的设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的管理,电梯定期安全检查及保养制度的执行等方面,对集团所有客梯、货梯及自动扶梯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该集团所属的金林商场,地处郑州火车站商圈,是火车站地区名气较大的小商品批发集散地,拥有多部客货梯及扶梯,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成为此次电梯排查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排查过程中,该集团联系电梯公司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对电梯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周密仔细的检测,特别对电线路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做到了不疏不漏。

活动中,该集团领导还提出隐患排查要高标准、严要求,要经常为电梯体检,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检查工作,排查中如查出电梯超过使用年限仍在使用的,要坚决予以更换,绝不凑合。

截至9月3日,该集团电梯隐患排查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协查检查,对自查阶段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的排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确保每一台电梯都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使用,打赢这场电梯安全保卫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