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胜劣汰打破技师终身制

2014-09-02 08: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和道

(特约记者陈和道 通讯员覃艺谋)经过考试、面试、公示等环节的严格考核后,8月中旬,南宁供电段92名技师脱颖而出,顺利获得为期3年的聘用资格。这个段对技师实行优胜劣汰,打破技师终身制,最大限度发挥技师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

南宁供电段目前有156名职工取得了技师资格证书。这些技师分布在这个段接触网、牵引变电所、电力、配电、给水等岗位上。针对技师在部分车间、班组分布不均衡,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情况,这个段加强技师的日常培养、考核和任用,把技师的业绩与聘用挂钩。他们采取优胜劣汰、竞争上岗的方式,对作用发挥好的技师优先聘用,作用发挥差的技师则实行解聘。

这个段还成立高技能人才竞聘领导小组,严格技师、高级技师岗位资格审核和竞聘程序,对竞聘者的理论知识、技能水平、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和技术革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