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恩,让生活更美好

2014-09-02 08: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本报记者 肖培清 本报通讯员 孙 帅 刘 豪

“我骄傲,我是郑机人!”郑州机务段青工田乔瑞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这样一行文字。像田乔瑞这样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的人,在这里还有很多。以文字或图片标榜自己 “郑机人”身份的主动行为,是郑州机务段开展 “常怀感恩之心 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教育活动以来发生的变化之一。

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付出,才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郑州机务段围绕 “知恩、感恩、报恩”主线,分 “感恩时代、感恩企业、感恩师长、感恩亲人”4个主题,开展了 “常怀感恩之心 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教育活动。

“老公,你看这个小火车头,跟你现在开的不一样啊!” “这是解放型蒸汽机车,是最早的主流机车……”近日,在郑州机务段新落成的段史馆里,机车乘务员张珂兴奋地向新婚不久的妻子介绍说, “那时候流行一句顺口溜 ‘远看像拾破烂的,近看是机务段的’,形容的就是蒸汽机车乘务员。你看,现在我们的工作环境多好……” “那你可得好好工作啊!”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大智慧。在美好家园建设中,他们借助郑州铁路局“创一流、建家园”活动平台,建成了集健身、休闲、教育、娱乐为一体的“职工之家16吧”,记录百年发展历程的段史馆以及铁路主题雕塑广场和扬帆篮球场。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他们制定了 《郑州机务段2014年至2016年发展规划》,向广大职工描绘出一幅安宁、文明、殷实、和谐的美好家园图景。这些美好愿景和发生在身边的变化,让职工有了荣誉感和归属感。职工们和亲戚朋友见面,聊得最多的是单位,谈得最多的是工作。

该段将路局、路局党委近年来在收入分配、工作环境、民生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的 “作为”收集整理,印制成宣传折页,发放到每名高铁司机手中,产生了源源不断的感恩正能量。在感恩演讲中,高铁司机王遂涛说: “我亲眼见证了郑州局的变化,也亲身感受到了郑州局对火车司机的人文关怀。我将带着感恩的心开好每一趟列车。”

感恩讨论、感恩征文、感恩演讲……一个个感恩活动、感恩故事,串起一颗颗感恩的心。该段干部职工以 “切身的感悟、身边的感动”为主题,把对家人、对师长、对企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用笔和相机记录下来……他们分门别类从征集到的234篇征文中择优选出了177篇,按照 “感恩时代、感恩企业、感恩师长、感恩亲人”4个主题,编印了 《感恩时代篇——责任》 《感恩企业篇——力量》 《感恩师长篇——关爱》 《感恩亲人篇——孝道》系列感恩教育丛书。

感恩是对成长的一种回馈。感恩,将使我们的心灵永远温暖如春。做人如斯,经营企业亦如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