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文学作品征集启事

2014-09-01 08: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把新时期铁路精神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在全路开展 “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时间

2014年9月至12月。

二、征集作品的主题和内容

以文学艺术的形式,交流学习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感悟和启示,讴歌模范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的先进人物,抒发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之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 “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唱响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主旋律。

三、征集作品的形式

诗歌、散文、随笔、小说、报告文学、歌词等各种文学体裁均可。

四、征集平台和投稿途径

1.征集平台。 《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中国铁路官方微博 (新浪、腾讯、人民、新华网)、官方微信、总公司门户网站和移动客户端。

2.投稿途径。通过电子邮件传送作品,投稿时请注明 “铁路精神征文”字样以及投稿人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

人民铁道报:发送至tdzbs@263.net。

铁路各类新媒体平台:发送至0932wlxc@sina.com,也可通过微博发布并@中国铁路投稿。

五、作品的展示和推广

1.征集活动期间,在 《人民铁道》报和铁路各类新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进行展示。

2.征集活动结束后,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并通过各类铁路媒体集中推介。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

2014年8月28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