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宁局南宁工务段注重对新入职大学生的思想教育

2014-08-04 17: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生光 陈建福

8月3日,南宁工务段借大学生入路教育培训机会,举行新职工“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报告会,邀请自治区道德模范、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段道口办主任农艳球给新入路职工做报告。

南宁工务段今年新入职大学生工68人,其中大学本科13人。为了引导他们从学校到单位的角色快速转变,该段注重对新入职大学生的思想教育,特地邀请了自治区道德模范、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段道口办主任农艳球与大学生面对面的谈心交流,通过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平时工作中如何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当谈到为了管理好道口,而忽视家人,忘记了儿子的生日,儿子在日记里写到:“现在妈妈只爱道口,不爱我了”时,全场都怔住了,对眼前这位“道口铁娘子”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所震撼。农艳球用最平实的语言把她的经历的苦与累展现出来,有血有肉,会场的人个个都听的很津津有味。她的一句“知道很难,但我不会退缩!”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新入职的大学生覃学创说:“听了农主任的报告,深刻触动我的心灵,让我受益匪浅”。

在报告会的最后互动环节,大学生们踊跃向农艳球发言提问。农艳球都一一做详细精彩的回答。在回答新职工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问题时,农艳球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要多学、多干、多看、多问、多想,希望他们能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特别是在见习期“充好电”,做好实践经验积累,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的对新入职大学生的进行思想教育,关于此次报告会的精神,已同步发布在南宁工务段的官方新浪微博及腾讯微博的平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