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宁铁柳州工务机械段:青工助力安全生产常态化

2014-07-28 21: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京桧

   炎热的六月已经过去,全国轰轰烈烈开展的安全生产月也已经结束,但是南宁铁路局柳州工务机械段团委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精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活动,坚持将安全生产持续化、常态化。

   该段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青工安全意识。该段团委响应局团委号召,组织全段团员青年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宣传板报、官方微博、段局域网平台,利用班前点名、“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用血的教训警醒青年职工,提高青年职工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针对个别车间野外作业没有固定驻地的情况,组织大家现场观看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动漫视频,通过情景动漫再现,引导青工分析事故原因,分组进行反思讨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使大家在思想上和潜意识里警钟长鸣。

   该段举办实作演练,提高青工动手能力。该段是南宁铁路局唯一的工务大修施工单位,安全压力大、生产任务重,该段团委围绕“施工安全、人身安全、路料安全、消防安全、自轮运转特种设备安全”全段五大重点安全,组织青年团员经常性开展消防演练、大机应急起复演练等实作演练,让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业务、练技能、强本领,提高青年团员在针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同时,不定期举办各项技能竞赛,检验大家平时的演练成果,不断加强动手操作能力。

据悉,该段近年来先后接收了5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青年职工占到了全段职工的“半壁江山”。该段团委通过深入开展“青春助力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团员业务技能提素,使青年团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李京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