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为高铁信号设备进行健康体检

2014-07-15 08:24:52来源:洛阳电务段作者:金炜 苗胜刚

洛阳电务段为高铁信号设备进行健康体检

7月中旬以来,洛阳电务段结合管内线路强降雨增多,高铁信号设备受天气环境影响较大的特点,积极组织职工开展高铁设备巡检,为暑期高铁列车的运行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暑运后,郑西高铁该段管内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给防洪安全带来较大压力。

为确保高速列车百分百运行安全,这个段自7月上旬开始,便有计划地组织管内两个高铁车间百余名干部职工,每晚利用综合维修“天窗”点对所属350公里线路的信号设备,进行健康体检,详细了解进入汛期后道岔、轨道电路等重点设备的运行状态,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处理。

为加快设备质量检查进度,这个段采取包保干部及党员骨干带队,每天定站、定量的方式,逐个测试检查设备机械及电气特性,尤其是对易被雨水漫蚀造成设备运行不稳的重点区段,采取党员骨干责任包保,车间班组定时巡查的方式,定期对信号设备开展质量检查,争取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严防因设备故障影响高速列车的安全通行。

在加强设备巡检的同时,这个段还要求高铁设备维修车间要积极利用环境监测、视频监控、微机监测等技术先进的监测设备,对高铁线路以及信号设备的运行情况,实施全天24小时不间断动态观察,以保证信号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洛阳电务段党办

金炜  苗胜刚

059-2403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