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南石油大学:新媒体走进中铁拉近亲人间的距离

2014-07-11 17: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请问我该如何添加我孩子的微博呢?”来自四川的邓女士充满期待地向来自西南石油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咨询道:“我常年在外省工作,而儿子在四川念书。我十分的想念他,但是往往不能及时了解他的学习生活状况,我希望可以通过微博去和孩子多交流,多了解他”。

7月9日,西南石油大学“新媒体走进中铁”校级暑期实践团队来到中国中铁五局四公司在陕西延安的施工现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施工人员介绍新媒体的使用方法。实践团队成员通过自身所制作的操作流程图和携带的移动设备简单的为工作人员们描述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使用步骤,在征得其本人同意后协助其注册相关账号。经过一天的努力,实践团队为三十余人安装好了相关新媒体软件,并且成功的添加、关注了其孩子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蓬勃发展,人口的流动越加的频繁,父母离开家乡到工地上工作的起始目的是为给自己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但是往往忽略了和孩子的交流和互动,导致自己与父母间的隔阂愈来愈大”实践团队成员匡森在活动后总结道:“新的一代人比较喜欢使用新媒体去反应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父母们可以使用新媒体去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我们年轻人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