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的最美女工

2014-07-02 13: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一、物资“女状元”

海南铁路项目部桥梁认证请她“出山’,宝兰桥梁认证请她“下山”,至今已经增援十多个项目部出色地完成了桥梁认证。邢娜丽被誉为物资“女状元”,作为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项目部物资部女工,何以身怀绝技成为铁路施工抢手的“香饽饽”?全身心地投入带着感恩项目部的心去工作,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好,邢丽娜用最简单的语言回答了我的好奇。

小邢对物资工作情有独钟,虚心好学、细心上进是她本职工作达到一定高度的基础。张唐铁路项目部除前方一名材料员外,办公仅有物资部长和她二个人,各种设备的进场调遣,各种大宗材料的配合局指进场,各种小型机具的配置和维修,每天的工作日程由满负荷到超负荷,就是浑身是铁打的男人,也要累掉几斤肉、退下几层皮,作为女工把工作做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工作技能可见一斑。

一口清、两手定盘星,是邢娜丽多年锤炼的一手绝活。强将手下无弱兵,物资部长与她堪称工作上的黄金搭档,你来我往如同绣花女织布,使繁琐复杂的工作如坐春风。一口清,对制梁、架梁所配备的和需要进场的材料做到一口清,哪个施工环境进展到什么程度,需要什么材料做到一口清,对内业资料的记录台账做到一口清,这是一般人很难达到这样的工作目标的。两手定盘星就是对进场的材料通过两手触摸、两手敲击等方式辨别真假,杜绝小加工坊的材料进入施工场地。

张唐铁路投资大、线路长、千头万绪的收发保管是平常5到6人才能完成的工作量,部长和她的内外业务达到极限,业务能力可见一斑。多年的工作实践使她掌握了过程管理的综合程序,做到了物资报表账面清楚无误、收发材料及时准确、保管无丢失无损坏。长时间的摸索,使他练就了一手钢材换算法,在最短时间内能够一清二楚地知道其受力、冷热的膨胀和收缩程度。物资部长刘金奇这样评价:业务过硬精益求精,作风扎实一丝不苟!

二、财务窗口的春风

于潇,是项目部财务出纳员,这位来自菏泽牡丹之乡的女工,淡淡的微笑牡丹花一样透露热爱生活、痴爱岗位的美丽情怀。虽然工作性质还处于实习阶段,但她的一言一行早已融入项目部的发展进程中,在员工的心目中,她就是中铁十四局集团微笑服务的一个窗口。

不用问,不用想,从平时的有意和无意观擦中,使我耳闻目睹到鲁西南那纯朴的民风民俗在项目部得以发扬和传承,人间最美的春风是微笑,作为财务人员她有天赋的条件。对有疑点和难点的业务,她总是不耻下问随时随地请教于部长,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充实自我,使自己的业务技能不断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壮大,锻炼成为财务部长的得力助手和项目部的红管家。

热情加周到,是她赢得交口称赞的两大优点。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财务工作也相应增加新的管理规定,个别不理解现行管理制度的人,对手续繁多、程序加压产生误解。她都能站在工作的立场配合部长做说服工作,微笑、热情是融化一切坚冰的春风春雨,直到大家都适应了现有的条条框框。

一个人不管从事哪一项工作,只要一如既往地热爱就会填写最美的工作答卷。工作细心加耐心,是她追求工作完美的两大法宝。平时业务中,总会接触到一些不合理、不合法的票据,她都能协助部长严把质量关口,对不符合原则的手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整改,直到经手的工作零差错。

在平时处理业务中,她服务热情周到,账面清楚无差错,对待问题能够耐心解释,对不合规的票据能够从容拒绝并耐心解释。积极协助财务部周平彪部长为建设节约型项目部尽心尽责、无怨无悔,在细微之处、于无声中彰显出一名女工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