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南宁通信段巧用“微”力量促安全

2014-06-24 19: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晓鸽

6月份是一年一度的劳动“安全生产月”,全国各个部门都在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南宁铁路局南宁通信段不仅通过各式会议、培训教育以及现场应急演练等方式严抓安全,同时还巧用“微”力量促安全。

“六个一”活动是该段为劳动生产月量身定做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活动、安全典型故事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安全隐患排查、劳动安全培训考试、通信大通道安全宣传等主题进行活动的开展。该段通过实记以微博的形式,向大家真实地反映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伙共同保卫安全。

据了解,南宁通信段负责路局所有业务的通信,是业务传输的核心纽带,因此通信安全是所有铁路业务安全的前提条件。更者,通信大通道是业务的生命线,光、电缆所处与民众贴近,对光、电缆的保护更是迫在眉睫。该段巧用“微”力量对安全做宣传,就是希望更多人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安全防护知识更了解,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保护通信大通道。

以往,南宁通信段对通信大通道的保护宣传仅仅局限于宣传单、口头宣传、海报宣传等形式,这种单一的宣传方式不仅费人费力,而且成效不高。现如今,该段巧用微博对劳动生产月的安全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加深了大家对通信大通道重要性的意识,保卫通信大通道,就是保卫铁路业务,进而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以微博的方式对安全宣传使其涉及面更广,速度更快,以微博凝聚大家,共同保护通信安全。

南宁铁路局南宁通信段让所有的网友都能通过微博的形式一齐参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共同学习安全知识。这不仅让大家对铁路安全加深了了解,更让“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人民护”的和谐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