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动力设备进行“体检”

2014-06-24 17: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近日,郑州供电段按照“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要求,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动力设备安全大检查。

这次动力设备安全大检查分为自检自查、整治整改、总结复查三个阶段。通过对管内动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设备缺陷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库,制定安全整改和防患措施,边查边改,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在动力设备保养维修和现场的管理方面,这个段要求重点检查设备的使用、保养。检查操作人员对“三好、四会”的执行情况,是否熟知操作规程和自检自修范围,是否按要求填写设备运行记录、交接班记录和点检记录。

在设备安全管理方面,这个段加强动力设备安全隐患、火灾事故的防范工作,进一步修订动力设备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要求在大检查期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特种设备的应急演练活动,以《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相关法规标准为依据,以有效防止特种设备事故为目标,以确保高速铁路特种设备安全运用为重点,坚持“使用单位负责、设备部门管理、检验单位把关、安监部门监督检查”的管理体制,深化安全基础建设,认真查找并全力解决特种设备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