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工机段安全生产月夯实安全基础

2014-06-24 12:1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京桧

“快看,咱们车间大机起复演练活动上段微薄啦!”“是啊是啊,还有人点赞呢”,柳州工务机械段维一车间职工小张刚打开微薄,就看到他们车间的信息,高兴地赶紧喊来小伙伴们一起看。

为了弘扬铁路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加快推进作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建设,该段在6月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劳动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自轮运转设备安全、路料安全、消防安全等几大现实安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施工安全监督检查、劳动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活动前,该段工会、团委充分发挥出自身的宣传优势,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利用宣传标语、挂图、版报、安全知识竞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为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打下了群众基础。

该段结合生产施工实际及安全特点,在全段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铁路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一次劳动安全培训考试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对“三点共识”和“三个重中之重”的认知高度,增强了岗位责任心及联防互控能力,进一步巩固了该段“要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安全文化。 (李京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