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客运段用练技学规促队伍素质提升

2014-06-03 17: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杨、黄耀峰

日前,在吉林客运段客运二车队的练功技术比赛中, 15名选手铆足拼劲、争先恐后,赛场气氛高涨,引得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吉林客运段组织下属车队开展的练功比赛时的情景。

据了解,这次吉林客运段组织下属车队开展练功比赛是这个段为队伍提素的一部分。技术练功是这个段全年计划中强化基础培训,夯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今年来,这个段为深入贯彻落实队伍素质提升要求,以“打基础、抓积累、固根基”为定位,以全面提高职工技术业务水平为目标,组织职工开展的学规达标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基层职工的积极响应,下属的各个车队纷纷以各种形式的学技比武、练功擂台赛等活动来检验自身学规达标的水准。有的车队在比赛时还通过微博直播、微信传播的形式让不能到现场的职工也能随时了解到比赛时的场景,极大的促进了职工的积极性。

这个段的领导说,各种形式的比赛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比赛的形式发现和培养业务骨干,并迅速掀起学技术、学业务的热潮,带动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

据悉,今后这个段还将继续开展业务练兵和业务比赛活动,促进职工教育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为实现这个客运段“争一流,站排头”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林杨、黄耀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