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粽子飘香情浓端午 温馨服务相伴旅途——T267次列车开展送粽祝福话端午活动

2014-06-03 10: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剑

6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11时20分许,记者来到呼和浩特东站,开往上海的T267次列车停靠在4站台,呼和浩特客运段呼上车队一组列车员,一边验票迎接旅客上车,一边送上节日的祝福。“您好!今天是端午节,祝您端午节快乐!一路平安!”甜美的微笑、温馨的节日祝福,让旅行感受了一种享受。

列车伴随着欢歌笑语和悠扬乐曲缓缓启动,列车长王立刚、陈浩然指导着列车员尽然有序地进行始发作业程序后,组织开展送粽祝福话端午活动。“为了让不能在家过节的旅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在端午节假期来临前就开始筹划推出这项特色活动。除了送粽子之外,为烘托节日气氛,车队还特意增添了如端午节的来历简介等端午元素。”王立刚说。

“一定要把粽子热了再给小朋友送去,别让孩子们吃凉的。”添乘队长杨玉霞叮嘱着餐车主任田丽。“这是我们餐车自己包的粽子,给小朋友尝尝,祝小朋友端午快乐。”陈浩然和列车员逐一地为今天乘车的小旅客送着粽子。

三号车厢,四岁小男孩曹琮的妈妈看着孩子开心地吃着香喷喷的粽子万分感谢。“我们准备赶回太原过端午,我也不会包粽子,地摊的粽子又不敢买。这不,上车前不得已买了麦当劳,能让孩子在火车上吃到粽子真是个惊喜,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小琮琮,你了解端午的来历吗?你知道端午节的习俗吗?”工作之余列车员们和小朋友津津有味地聊起了端午节的话题。“昨天在游乐场过六一,今天在火车上过端午,太高兴啦!”小琮琮兴奋地笑着。

端午节,集通铁路再次迎来客流高峰的严峻考验,但客运段部门有序的组织、周到的服务让大多数旅客走得顺心满意。集通铁路客运部门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开展“三个出行”推出了很多便民利民新举措,“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杨玉霞表示,重视旅客的乘车感受,提高服务质量,一直是我们客运段所追求的目标。每逢重要节日,客运段所属列车都会推出各种特色,让旅客在节日里感受列车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拥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送完粽子回到餐车的列车员张敬钰告诉记者,做好列车服务工作是每名列车员的职责,我们要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和伴您安全、方便和温馨的旅程。

节日中,餐车上的粽子不仅给旅客带去了节日的美味,更让旅客感受到集通铁路服务的细腻之处。送粽祝福活动,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让旅客在节日里感受列车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拥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图为,列车长陈浩然为乘车小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粽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