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客运段巧打营销“组合拳”

2014-05-20 15: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桦

面对铁路改革深入推进和市场经营多元化的新形势,兰州客运段打出“强理念、促服务、抓营销”的组合拳,以推进“理念市场化、服务标准化、营销多样化”为抓手,为新形势下客运营销打牢基础。

这个段通过强化干部职工市场营销意识,转变工作方式,为堵漏保收工作垫定基础。该段定期召开周交班会、趟乘务班组学习会,不断深入学习新理论,树立市场营销意识,围绕客运工作如何转变思想观念走市场、落实作业标准、提高服务质量赢得市场进行座谈讨论,有效转变干部职工旧观念,摒弃“铁老大”思想,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标准作业的工作热情。

客运走市场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抓基础和强服务取胜,春运结束以来,该段于3、4、5月份为期三个月,全面展开多轮列车卫生大整治、落实作业标准活动,通过把现有普速列车出库卧具整备,车内环境卫生,乘务员仪容标准等重点盯控、督促、落实,使各项作业标准成为现场作业的标尺,让标准成为习惯。该段抓实“三个出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以“六好”服务标准为要求,让旅客提升旅行体验。这“六好”服务标准是:秩序好、让旅客有安全感,卫生好、让旅客有舒适感,态度好、让旅客有亲切感,仪容好、让旅客有靓丽感,饭菜好、让旅客有实惠感,接续好、让旅客有便利感。

该段采取机关各科室轮流值班营销方式,每月一个机关科室组织科室干部上站台接送车,抓好到达旅客的中转乘车接续,为中转旅客提供“门对门”、“点对点”服务,在方便旅客乘车、防止客流流失的同时,加强运输收入的专项检查,帮助指导班组抓好堵漏保收,督促各次列车认真执行列车验票补票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强化列车堵保,每月定期对各次列车堵漏保收进行分析排队,实施堵漏保收与月度绩效考核联挂,强化列车堵漏保收的责任考核。

此外,该段把主动走市场作为列车营销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该段将组建“大拇指”营销宣传队,以走进市区广场、商业街区等繁华地带、介绍铁路旅行须知等形式,扩大营销宣传影响力,进一步吸引客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