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历史性的时刻—兰州站首迎动车进站

2014-05-14 14: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开林

5月13日凌晨4时许,由天水方向开往乌鲁木齐的0D901次动车检测车在兰州火车站进站,这也是兰州火车站首次迎接动车进站。此趟动车是通过既有线前往乌鲁木齐,对兰新第二双线进行联调联试的动车。(兰州晨报)

随着兰新客专基础性工程基本完成,高铁线路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0D901次动车检测车在兰州火车站进站,这振奋人心的消息意味着,通车的日子离我们不远,三省首条高铁即将亮相。

铁路总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决定把兰新铁路客运专线引入兰州火车站。有关本部门多次调查验证,决定将兰新客专引入位于城关区的兰州火车站,交通更加便利,长途客运中心和兰州火车站相隔不远,方便旅客更加便捷地乘坐动车出行。兰州火车站站场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启动,满足动车停靠条件。动车将在新建的兰州西客站和兰州车间同时开行。

高铁列车不仅外观非常漂亮,开行起来平顺、噪声小、沉降少,列车时速也大大提升。高铁技术标准精度误差都在1mm以下,对设备的调试和稳定性要求更高。设备的精调是前期工作的核心基础。全线路调试检测,要细心做到每一根轨枕,每一个扣件的检测和台账记录。

作为一名兰新高铁的关注者,为之感到自豪,为即将通车而兴奋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