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广南广铁路广州枢纽工程架梁控制点完成

2014-05-12 12: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瑜 李娟

图为架梁现场。 许志钊 摄

(徐瑜 李娟)4月29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为期14天的贵广南广铁路广州枢纽工程跨广茂铁路封锁施工架梁结束,提前完成全部跨铁路施工。至此,广州枢纽工程架梁控制点全部完成,拉通了往广州南站方向的铺轨通道。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担了从三水南至广州南站整个枢纽工程的架梁、铺轨任务,涵盖线路长度达50公里,共需要架设 T梁 5044片。

自2012年12月17日开始架梁以来,他们先后投入4台架桥机推进架梁进度。截至4月28日,广州枢纽工程已完成T梁架设2740片,占架梁任务的54.3%。

由于架梁施工须跨越广茂铁路,为确保既有线安全、减少施工对线路的干扰,从4月15日起,他们使用两台架桥机同步架梁,并在 “天窗点”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4片T梁的精准对接。

负责架梁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铺架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技术创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天架梁将由现在的4片提高到20片。按照施工计划,广州枢纽工程预计8月31日可完成架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