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期后门“落锁” 逼到极限“出招”

2014-05-12 09: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黄晶晶

五颜六色的月季花争奇斗艳,挂满枝头的毛桃硕果累累,生机盎然的项目部终于打破因线下滞后造成停工带来的宁静,一场抢工期大干的突击高潮即将到来。5月10日下午,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侯景德一行4人组织张唐铁路项目部在岗员工召开贯彻落实局指当天上午复工大干动员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机械师兼设备部部长丁文长主持,公司侯董做动员讲话,南钦铁路项目部经理杜少成、总工王国术做施组现场考查和形成文稿资料指导报告。项目部经理张印浩、书记赵传忠代表项目部全体员工表决心。总工郭庆军、副经理韩同征也分别汇报了当前紧锣密鼓抓筹备、争分夺秒促复工的具体方案。副总工兼工程部长宋丽军等做施工资料起草说明。

针对线下工程严重滞后给线上施工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对停工很久即将复工存在的有限施工期限等诸多不利制约因素,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侯景德在动员会上有针对性、深入浅出的动员讲话,使大家茅塞顿开、群情激昂、摩拳擦掌。他首先介绍了公司去年和今年承揽任务和施工形势,分析了正反两个方面的有利与不利因素,阐明了公司安全年、质量年和效益年的工作思路,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基本生产经营状况,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责任范围和奋斗目标。其次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有诗和副总经理孟繁亚在北京铁路局召开的关于张唐铁路明年9月底进行联调联试的动员会议精神。面对架设桥梁2613孔,正线铺轨213KM,上砟整道76万方, 7标段预制T梁1830片,目前因停工完成不到二十分之一、平常需要两年半完成、压缩到13个月达到联调联试条件的巨大工程量,侯董以深入浅出的重要讲话,赢得员工的阵阵掌声,将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将大家的干劲聚集到一起。

侯董在动员会上提出五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保节点工期目标绝对实现。他说张唐铁路是公司成立以来集工程量和难度最大的项目,按照业主和局指指定工期为今年7月1日启动制梁复工、铺轨基地投入建设完成,运梁通道全部拉通、砟源和存砟场全部落实并形成规模,其他架梁多点并进形成大干。二是强化现场标准化管理,展示企业信誉形象。他要求队伍半军事化管理,标识标牌持证上岗、着装统一步调一致。侯董在动员讲话中不时把话题拉到当年共产党战胜和国民党的具体事例,以当年战争年代的事例比现在施工时期的困难事例,这一比比出了化解矛盾的诀窍,这一比比出了士气,鼓足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决心。三是优化、细化施组,配齐配足施工要素资源,项目部领导要积极配合公司督导组沿途据实考察、利用最快的时间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抢工期方案,以便今后的抢工期大干中少走或不走弯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快各个作业面基础准备,在指定时间内达到运作条件,机械增补、专业队配置调迁等周密筹划,尽快复工形成大干态势。五是领导高度重视,方方面面的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环环相扣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强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应急预案要到位、质量、工期确保要到位。五是强化成本过程管理,以详实的资料和充分的依据做基础,做好变更索赔依据的积累、收集和整理。最后,侯董要求拿出南钦信誉、太中银速度的看家本领,坚定不移地打胜张唐这一仗,为集团公司赢得最佳信誉和效益、拓宽施工领域争光添彩。

丁文长代表公司督导组强调并提出倒排切实可行的工期施工方案,并于次日通过徒步考察、精确验算,制定周密施工组织计划,将综合施工进程细化到班组、优化到小时,要求各业务部门在平时的工作中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排除施工中原有的和临时出现的难题,确保总工期目标的绝对实现。“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和发动集体的力量克服困难,争取成绩。”项目部张经理和赵书记最后代表项目部全体员工表态发言。(杜晓言、黄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