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准则领悟精神“接地气”听取意见——北京货运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2014-05-07 08: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学准则领悟精神, “接地气”听取意见——这是北京货运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连日来,该中心将学习教育与征求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教育实践活动与征求意见活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北京货运中心把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要求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该中心领导班子带头静心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潜心研读相关书籍和文献资料,做到 “学什么”心中有数, “想什么”条例明晰, “做什么”有的放矢。同时,他们按照 “读好书、学准则、悟精神、看电影、补营养”的要求,深学、细照、笃行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并以焦裕禄为镜,贯穿 “一条红线”,围绕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撰写发言提纲、体会文章,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

为了深入一线 “接地气”,北京货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提出的合理化意见。他们轻车简从到基层,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去偏远网点走一走,到艰苦岗位看一看,进落后班组谈一谈,找重点职工聊一聊,登困难家庭问一问;在牢骚话里 “淘金”,在逆耳言中 “纳谏”,详细了解职工最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难题。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这是北京货运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根据合理化意见的来源、性质、轻重缓急等情况进行系统汇总、科学分类,做到统一编号、追溯可查。他们坚持 “边学边改、边听边改”的原则,建立推进解决问题制度,即短期问题现场督办、立行立改,中期整改问题加快整改、跟踪整改,长期整改问题分期整改、有序整改。他们制定了 《一线职工伙食补贴办法》,有效解决了职工吃饭难的热点问题;实施兼职并岗制度,有效化解了6个营业网点劳动强度不均衡等矛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