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站情景再现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2014-04-20 16: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机车停在这个位置信号就该关闭。” “这肯定压岔,车站值班员应该早发现早处置。”近日,合肥站运转车间的几名职工围在点名室 “警钟台”前,通过张贴的事故案例站场示意图,直观地了解事故案例并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讨论。在合肥站开展 “遵章守纪,按标作业”活动期间,类似的一幕常常出现。

为了让每位职工都能够清晰地了解事故案例发生的站场环境,该车间组织技术骨干,对事故发生地的现场作业情况进行勘察,详细地画出股道和道岔,让职工能身临其境地对事故原因做出判断。

通过这种生动的展示方式,结合对事故通报的学习和传达,该车间干部职工在了解事故经过的同时吸取经验教训,由 “要我安全”转变为 “我要安全”,自觉立足岗位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