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安车务段增收节支组合拳效果好拼车卡住“轮子”油印管住“票子”

2014-04-19 11: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拼车啦!拼车啦!”4月11日7时30分,永安车务段汽车班门口,一辆7座商务车上满载业务科、行政办公室和党群办公室的人员前往三明北站。拼车下现场人均花费不到30元,这是该段节支创效的一个缩影。

该段地处鹰厦铁路戴云山脉中段,42个车站分布在深山峡谷之中,汽车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今年年初,为严格卡住 “轮子”,该段规定下现场人员实行拼车出行,杜绝单人单车现象。3月,全段共拼车45趟次,仅此一项一年便可节约燃油费5万余元。

3月初,该段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职工学习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件,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3月29日,该段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复印资料180张。 “一张复印纸成本要1元,如果用油印机,成本才2毛,可以省不少 ‘票子’。”该段行政办公室的游主任对笔者说, “从4月开始,我们规定,段科室复印超过30张以上的资料必须使用油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