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动车段TEDS系统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2014-04-03 08: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TEDS

“快来看看这两幅图,分析一下是否存在故障。”近日,在上海动车段TEDS监控中心,几名职工对电脑屏幕上出现的两张动车组走行部图片进行比对。

上海动车段近期在京沪高铁南京南、徐州东、上海虹桥等站安装了10套车下部件自动成像和识别 (TEDS)系统。这套系统是安装于动车运行线路上的高速摄像设备,由安装在运营线路两旁的高速摄像机阵列、交换机、远程控制终端等设备组成,通过软件对比历史图片预警和人工复核预警相结合,能够清晰地分辨出每趟动车组列车不同时间段每个部位的外观差异。

“就像 ‘大家来找茬’的游戏,通过比对两次拍摄图片的差异,系统会分析疑似故障并报警,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报警对图片进行再次判断和检查,分析是否存在故障。”该段技术科助理工程师徐通说。

此外,该段调度科值班人员还利用该系统对动车组列车进行实时监控,监测动车组运行状态,提高动车组故障检测能力。 “以前我们根据轨道积雪厚度来判断是否需要限速,引入TEDS系统后,可以通过观看车底走行部积雪情况判断是否需要限速,从而保障动车组安全运行。”徐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