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伯乐相马 不如赛场赛马赣州工务段运用竞争机制选拔青年工班长

2014-03-27 08: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杨莹青

(陈南辉 杨莹青)3月19日,赣州工务段组织61名青年职工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作技能比赛,再次运用竞争机制选拔青年工班长。

近年来,铁路科技快速发展,一线班组急需大批业务过硬、文化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工班长。为此,这个段因“人”制宜,就地取 “才”,在近几年来接收的高职毕业生中择优选拔人才。然而,如何公平、公正地选拔人才呢?

该段领导班子通过协商后决定,对高职毕业生定期进行培养和考察,为年轻人成长为安全生产主力军打好基础。伯乐相马不如赛场赛马。与 “相马”相比, “赛马”依赖的不是伯乐的慧眼,而是竞争者的实力;评判千里马的依据也不是伯乐的好恶,而是公认的成绩。用理论考试与实作技能相结合的办法挑选青年工班长,是一场置于阳光下的公平比赛。

比赛促竞争,遴选择良材。与以往任用工班长相比,既严肃严格又公开透明、既大胆创新又人心所向的比赛,为青工搭建起了一个施展才华、公平竞争的舞台。

比赛结束后,很多青工表示,段里组织比赛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无论结果如何,都是一笔难得的财富。两年来,这个段通过 “赛场赛马”的方式,已经 “赛”出了10余名综合素质较强的青年工班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