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介休车务段卡控煤炭抑尘喷洒质量治污降霾保护沿线生态环境

2014-03-26 08: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杜轶俊

(樊康屹 杜轶俊)每年煤炭运量达4千万吨的介休车务段,通过严格卡控煤炭抑尘喷洒质量,降低空气中粉尘含量,减少煤炭在途损耗,保护沿线生态环境,治污降霾初显成效。

这个段货运人员对每批使用的抑尘剂进行抽检,确保密度、黏度等相关技术参数符合规定,并定期对储液罐内剩余的抑尘剂进行检查,及时处理过期变质的抑尘剂,坚决杜绝使用过期变质的抑尘剂进行作业。为确保抑尘设备正常工作,该段加大对企业抑尘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和相关技术条件配置合格的流量计。他们还定期对流量计进行检查和校准,确保计量准确,对流量计安装位置不当或损坏导致计量精度不达标的,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与此同时,该段对抑尘剂的喷洒进行全过程监控,保证抑尘剂喷洒后煤炭表层形成的渗透厚度不小于10毫米,抑尘处理煤炭100%覆盖,杜绝因人为原因造成喷洒质量不高、漏喷等问题,确保煤炭抑尘喷洒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