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客运段培训后备列车长储备服务人才

2014-03-25 08: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 徐琦

(和平 徐琦)为做好列车长人才的选拔和储备工作,北京客运段于3月18日至20日举办了后备列车长培训班,75名后备列车长接受了以班组管理、服务礼仪、突发情况处置、精品列车观摩为主要内容的脱产培训。

“我们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优先选配到列车长岗位上来,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储备更多的具有安全管理和领导能力的后备列车长。”北京客运段段长徐学政表示,该段高度重视后备列车长培养工作,从培养实用型人才入手,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3月19日,该段组织了75名后备列车长参加 “精品列车观摩”活动。后备列车长观摩了该段在 “5+2联动深化推进 ‘两满意’”活动中精心打造出来的标杆列车——Z9/10次列车。去年10月以来,北京客运段等5家运输单位和2家保洁单位开展了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基础环境卫生和基础工作标准达标为目标的 “5+2联动深化推进 ‘两满意’”活动。段领导与车队干部职工同下车厢、同劳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旅客的赞誉。如今, “5+2”活动已在该段常态化开展。

一尘不染的地面、整洁如新的备品、窗明几净的桌椅、规范统一的台账、整齐划一的标准化作业……后备列车长们看到这些场景后纷纷表示,虽然这趟车的车体运行已有10年之久,但经过工作人员的义务奉献劳动,基础环境卫生保持了高标准,为旅客创造了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后备列车长们表示,他们要把观摩和交流中学到的经验和方法带到自己班组中,提升班组基础卫生质量,提高班组客运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